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

转载:作者 - 朱齊英
葉新田同志如晤:
在受聘為雪隆董聯會助理秘書之前,我只知道你是一位身先士卒,為甲洞非法木屋居民爭取應得權益的人民英雄!經過一年的旦夕相處,我終於發現你已經變了質。
華教人士,以至於掌大旗的歷任董教總主席,從不需什麼碩士、博士學位,來包裝自己。而你卻拚命考取博士學位……
其實,那個時候,你的好名之癖已經十分嚴重。我曾利用辦公的時間,幫你個人校對一本雙語詩集。馬來文我看不懂,好壞無從置啄;但是,我是中文系本科生,華文新詩和古詩詞雖無深厚的功力,卻也略知一二,特別對古詩詞還在大學裡下過一番工夫。老實說,我當時確是一邊校對,一邊搖頭嘆息。連中國名學者在序文中都不敢給予太大的恭維,我只覺得與其獻醜,不如藏拙。
在此之前, 我雖然未曾跟你開過會,吃過飯,但是,你在循人獨中董事會跟黃仕壽爭議之際,我相信有關民政黨署理主席郭洙鎮插手其間的傳說,便主動拔筆相助。你敗退循中之後,又與黃仕壽競選雪隆董聯會主席一職,我一不做、二不休,繼續挺你貶黃,那時只覺得你在華教鬥爭上會有更好的表現。
你當選為董總主席的時候,我還在雪隆董聯會秘書處服務。我記得非常清楚,我曾在第一時間勸你向林晃昇先生學習,也組建一個智囊團。沒想到你不加思索,馬上接納我的建議,還點名李萬千,還有我作為入幕之賓。其實我絕無非份之想,只求資深華教人士有機會幫你一把,因為你確實需要強人的輔佐。如今證明,你不但輕諾寡信,還把我忽悠了一番。
在如何處理莫泰熙榮休的課題上,我親眼看到我的3位好朋友立場分歧,一位為老莫爭取合情合理的處置,兩位支持你,非要他約滿就離開董總秘書處不可。我始終認為董總秘書處跟一般的商業機構和華團雷同,首席執行員與董事主席或董事經理不咬弦,吃虧的一定是前者。然而,但我又覺得老莫有功於華教,即使在郭全強時代,他還毅然決然大搞華教護根運動以及社區關懷華教活動,讓他過早退休,不僅可惜,也不近人情。在自我矛盾的情況下,我的筆只好退避三舍,嚴守中立,而自己則忍看老莫消失在華教領導機構裡。現在回思,當然覺得很對不起他!
新紀元學院風波鬧到現在,單眼佬都看得出那是一場迫害忠良的罪行,行使董事會主權和重建規章制度只不過是小題大作的藉口。正因為你的用心越來越顯凸,才引發越來越多人挺身而出,力保柯嘉遜博士不成為你「刀下的冤魂」。沒想到你一意孤行,連沈慕羽和張雅山兩位華教元老都不放在眼裡,還讓你的文化打手把二老羞辱一番。
我在第一篇相關文章裡還勸你發揮領袖風範,以期在第一時間內將所謂新紀元學院風波化解於無形之間。實際上,其時你的殺氣已起,任何勸你放下屠刀,立地成佛的金玉良言,都已經成了逆耳之言,你只聽得進滅柯立威之說。觀察良久,我不得不相信對付柯嘉遜是你兩年前的預言,現在輪到實踐和行動的階段。於是乎,我只好拿起我的筆,不但力挺柯博士,也對你諸多指責。而我那3位好朋友,一位始終如一,對你「愚忠愚孝」到底,一位繼續反對你迫害忠良;另一位原本支持你,現在則反過來跟劉錫通一起勸你引退息事。
在此, 我必須把看到的形勢告訴你,挺你的群眾已越來越少;力挺二老的群眾則越來越多。如果13州董聯會聯繫會議或者特別會議開得成,請你刀下留人的代表或將佔多數,希望你懸崖勒馬,及時收手,庶幾,不但你可保住下跌的公信力,董總的金字招牌既倖免於更大的損壞,而華教隊伍也有機會重新彌補裂痕!

评论:
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,谁是谁非,民众都给弄得模糊了!大家关心的是学院的发展,如果为了私利为了出一口气而把华族的资产搞得乌烟瘴气,到头来两败俱伤,残局要如何收拾呢?校内行政就归于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处理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